搜索
快讯:
·  跨文化传播论坛于2006年8月30-31日在中国 ∙ 北京 ∙ 昆仑饭店举行
杨澜

杨澜女士,系资深传媒人士,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创始人,现任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

1990年,杨澜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得英美语言文学学士学位。从1990年至1994年,杨澜担任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于1994年获中国第一届主持人“金话筒奖”。之后,杨澜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并获国际事务硕士学位。

1998年至1999年,杨澜女士加盟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开创名人访谈类节目《杨澜工作室》,并担任制片人和主持人。她主持的节目在世界华语观众中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00年,杨澜女士创办了大中华区第一个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卫星频道—阳光卫视。阳光卫视在弘扬中国文化,加强传媒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获得显著成绩。2000年和2001年,阳光文化两次入选由世界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的全球最佳小型企业。

2001年,杨澜女士应邀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同年7月,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代表北京作申奥的文化主题陈述。

自2003年3月起,杨澜女士成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2005年,杨澜女士开始主持针对中国都市女性观众的大型谈话节目《天下女人》。

杨澜女士曾获得多项国内外企业和传媒方面的荣誉。其中包括 2001年度海内外十位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及2002年“中国企业女性风云人物”等称号。她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现任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和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及义务献血形象大使,并在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环境文化理事会等多家公益机构中担任理事。2005年起,她被聘为哥伦比亚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683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