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快讯:
·  跨文化传播论坛于2006年8月30-31日在中国 ∙ 北京 ∙ 昆仑饭店举行
杨雪兰

    

    杨雪兰任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高级顾问和杨氏顾问公司(商务咨询公司)总裁。她还是美国Salesforce.com和Teletech公司的董事。  

    自1989年至1999年底杨雪兰任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并领导和参与了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投资15亿美元的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的“别克”轿车项目。之前,她在通用汽车公司的总部任消费市场发展的副总裁,负责协调公司各市场部门的工作。在通用汽车公司之前,杨雪兰在美国Grey广告公司工作了20年,任执行副总裁和市场推广战略总裁,并曾与许多世界著名市场专家一起工作。

    杨雪兰曾任美国银行、贝尔大西洋公司、Verizon公司、达顿-德逊公司假日酒店集团的董事会董事。她还曾任纽约证券交易所提名委员会副主席。

    在非盈利领域,杨雪兰现任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的董事会董事和因特罗欣艺术中心理事;是美籍华人组织“百人会”的常务理事和发起人,并任“百人会文化协会”主席,致力于美中艺术和教育的交流。在过去的6年中,她在美国和中国两地与两国间的主要艺术机构和著名的东西方的艺术家们共同联合主办了多项文化交流活动。2005年,她被授命为美国肯尼迪中心举办的“中国节”高级顾问。

    在中国,杨雪兰是北京清华大学、上海同济大学、武汉华中理工大学的名誉教授,并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名誉理事。在美国,她是威理斯女子学院理事、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州菲利浦斯学院、底特律交响乐团、底特律艺术学院和上海交响乐团的董事。同时她还是美国妇女组织“二百人委员会”的发起人。

    杨雪兰毕业于美国威理斯女子学院。是BK联谊会(美国大学优秀生全国荣誉组织)成员,获得威理斯女子学院杰出校友奖。杨雪兰有三个儿子。目前她居住在上海和美国纽约两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68326688